• 教师姓名:刘青
  • 所属院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 个人简介: 刘青 电话: 13665202606 EMail: 006492@yzu.edu.cn 个人主页: http:// 基本情况: ...

课程内容:本课程以生态系统为中心,从海洋环境、海洋生物类群、种群、种间关系、群落以及海洋初级生产力、能量流动和生物地化循环等方面系统讲授了海洋生态学的基础知识和理论,并对海洋污染、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学内容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教学目标:通过该门课程的学习,希望学生不仅能系统掌握海洋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和知识点,而且能对海洋生态学的最新研究前沿概况有进一步的了解。通过贯穿海洋生物学、浮游生物学、海洋化学等相关课程的知识点,培养与锻炼学生综合思考与实际应用的能力,可以开展跨学科研究。 本课程采取教师教授、师生交流讨论等多种教学模式,配合PPT、图片等多媒体现代教学手段,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课堂内外教学有机整合,将研究性教学贯穿于教学过程中,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科研能力及沟通合作能力。 利用身边能与课程内容产生联系的事件为切入点,充分吸引学生的好奇心,鼓励学生课前自主学习在线教学资源。教师再由此引入课堂作详细讲解,并采用和学生讨论互动学习的方式,加强学生学习积极性。并要求学生课后积极完成课程作业。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